• slider image 675
:::
教學組長 - 一般公告 | 2016-09-21 | 點閱數: 3554

彰化縣105年度「小小說書人」選拔賽實施計畫

壹、計畫依據

一、教育部訂頒「教育部補助國民中小學閱讀推動計畫作業要點」、「偏遠國民中小學推動閱讀實施計畫」。

二、「悅報閱幸福」讀報教育實施計畫。

貳、計畫目標

一、鼓勵學童登臺發表,自我實現,以期提升語言表達及口說組織能力。

二、藉學童閱讀、理解、創作到發表的閱系統歷程,提供學童透過演出說書的機會,展現深耕閱讀學習成果。

三、營造創意說故事環境,提升學童學習語言、傳統文化興趣,進而培養學童敏銳觀察力、豐富想像力及創造思考能力。

四、鼓勵學生勇於表現自己,培養說話口才、發表的技巧及表演的儀態。

參、辦理單位

一、主辦單位:彰化縣政府

二、承辦單位:彰化縣和仁

肆、辦理日期:1051020-21日(星期星期兩天20日為團體組競賽,21日為個人組競賽

當日請於830前報到完畢,850入座,900開始比賽

伍、辦理地點和仁3樓視聽教室)

陸、參加對象

一、凡就讀本縣公私立國民小學在學學生皆可參加,採自由報名。

二、比賽組別分為:共四組進行比賽。

個人組2類:低年級組13年級)、高年級組(46年級)

團體2類:低年級組(13年級)、高年級組(46年級)

三、團體高、低年級組每隊成員24名(至少2位,最多4,不符規定者,視同表演賽不列入評分)。

四、每校團體組及個人組低年級、高年級各報名一隊(人),同校最多可報4,惟競賽員不得跨組報名,違者取消競賽資格。

柒、比賽規則

一、比賽題材

各隊(人)選用之故事內容不限定原書籍文字內容,請教師鼓勵學生自行創作發表、指導編劇,內容不宜太深、太難或太長,宜以簡單有趣的生活故事或動物故事較為適合,改編比例不限制,亦即,保留原味、部分創作或完全自創均可,只要故事內容貼近書籍的圖文表現即可。

二、比賽形式

(一)請於比賽當日報到場地繳交講稿一式4利評判參考,未繳交4份之隊伍視同表演賽,不予計分

(二)(重要):講稿格式採直式橫書版片設定上下、左右各2cm字體標題為標楷體18內文標楷體14段落單行間距【加封面訂書針統一請訂於左上角請於比賽當天自行印出繳交報到處

)團體組出賽的成員以接力方式依繪本內容說故事,每位成員均須有發聲時間,表演時間分配由各隊自行協調,每人不限定只能輪ㄧ次。

(四呈現方式以說書表現得以演、唱事等多元方式呈現,請勿以朗讀 方式表現

 

(五(重要):參賽選手得自備道具(不記分),鼓勵學童與教師發揮創意,以常見之物品共同創作出配合故事內容的彩妝及道具。

(六本競賽不提供場地綵排與其他器材。

參加競賽者應同意將競賽之影音、影像、著作肖像權及任何相關之智慧財產權非獨家、非專屬、不限地域無償授權主辦單位以任何方式利用,並得對第三人進行再授權惟參加競賽者仍為前開各項權利之權利人,有權自行利用相關內容。

三、比賽時間

(一)比賽時間:比賽時間為35分鐘。不足3分鐘或超過5分鐘均扣分,每半分鐘扣1分,不足半分鐘以半分鐘計。3分鐘時按鈴ㄧ聲,4分鐘按鈴二聲,5分鐘按鈴聲。

(二)比賽時,以事先抽定之號次登台,叫號三次未上臺者,以棄權論。

四、評分標準

(一)道具彩妝記分簡約樸實環保為原則

(二)故事內容占20%

(三)表現方式占60%

(四)語音占10%

(五)儀態占10%

本賽事全部採用國語發音若劇本故事中要穿插閩南語、英語或其他語言系(可),但不列入評分標準之內。

捌、報名方式及日期

一、報名方式:採通訊報名,填妥報名表及著作授權同意書後逕寄「彰化縣和美鎮仁愛279和仁國小輔導』收」,信封上面請註明「105年度小小說書人選拔賽報名」。

二、報名日期:即日105日(星期下班為以郵戳為憑逾期不予受理賽每校每生將贈送圖書乙本,為讓承辦學校辦理圖書採購數量統計請各校確實握時間踴躍報名參加

三、報名及聯繫電話:輔導室梁昭元主任(7575407714)手機:0926-704335

傳真電話:757-5409

玖、抽籤日期

1051012日(星期1330和仁國小辦公室辦理公開抽籤(不另行通知,如不克前往由承辦單位代抽,抽籤結果公告於本府教育處雲端系統公告和仁國小網頁請各參賽學校密切注意)。

拾、獎勵辦法

一、各組錄取第一名一隊(人),第二名二隊(人),第三名三隊(人),優勝若干隊(人)。惟各組報名人數在11隊(含)以下者,依實際參加隊數擇半錄取優勝(四捨五入),並得依表現程度予以增減名額。

二、獲獎學生頒發獎狀及獎品以資鼓勵;獲第一名之指導教師核予嘉獎乙次,第二、三名及優勝之指導老師均頒發獎狀給予獎勵若指導教師指導多組比賽得獎不得重複敘獎,敘獎方式採以最高名次為原則。

拾壹、經費:由教育部暨本府相關經費支應,經費概算如附件

拾貳、凡參加本競賽活動人員、帶隊指導教師,活動期間給予公(差)假登記。

拾參、本計畫奉核定後實施,修正時亦同。

拾肆、特別補充說明

參賽學校要錄影時請各校自行準備器材錄製為了避免影音、影像、著作肖像權及任何相關之智慧財產權』紛爭,敬託各參賽學校僅錄製自己參賽時段【務請確實遵守】承辦學校不提供本賽事錄影服務因比賽場地受限請各校配合主辦學校場地規範不便之處尚祈體諒

為維護公平性,比賽當天上台學生請勿穿著學校校服。

比賽時請指導教師請勿於後台指導。

各校午餐請帶隊師長與家長自理,不便之處請見諒。

請準備參賽各校師長將此公文計畫內容,確實轉交指導教師或參賽學生家長。

拾伍、校內報名時間:

一、 參加對象:國小一~六年級學生。

二、競賽組別: 每人限報一組


1.低年級團體組(~三年級)

2.低年級個人組(~三年級)

3.高年級團體組(~六年級) 

4.高年級個人組(~六年級)

三、報名時間:校內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105923日止。 若各組報名超過一組,由教務處擇期辦理校內初選。 初選通過者代表學校參加比賽。

 

:::
Changhua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5月01日 01時14分
46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課程與計畫

重要網站

民生動態

教育網站

宣導網站

「智慧菓」刊物專區

大拇指啟英計畫

[ more... ]
[ more... ]

成語隨時背

ㄘㄨㄣ ˋ ㄘㄠ ˇ ㄔㄨㄣ    ㄏㄨㄟ   
比喻父母養育恩情的深重,兒女竭盡心力亦難以回報。(寸草,一寸長的小草,指兒女;春暉,春天溫暖的陽光,指父母對兒女細心的呵護與教養)